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外媒报道 > 外媒报道 > 正文
外媒报道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网易等丨国医大师刘嘉湘喜收徒,河南中医人马纯政拜师门下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0日 消息来源:网易新闻等


网易新闻



医事汇


全文如下:

2023年11月18日上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在上海举办了国医大师刘嘉湘收徒、河南省中医院肿瘤二区主任马纯政拜师结对仪式。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党委书记肖臻、院长陈跃来,河南省中医院院长崔应麟、党委副书记胡仕祥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位肿瘤界专家教授现场见证了本次师徒结对仪式。

仪式简朴而隆重,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党委书记肖臻介绍了国医大师刘嘉湘丰富的工作经历,严谨治学、严格育人的工作作风以及令人敬佩的学术成就,并介绍了马纯政作为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河南医院执行副院长的学习工作历程,强调了收徒结对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收徒结对,能把刘嘉湘国医大师“扶正治癌”理念正式引入河南,更好地惠及河南乃至全国的肿瘤病人。

河南省中医院院长崔应麟代表河南省中医院表达了对龙华医院和刘嘉湘教授的衷心感谢。他指出,刘嘉湘教授是我国中医肿瘤学科的创始人,也是国家中医肿瘤防治专业的首席专家,从医七十三载,不畏艰难,攻坚克癌的奋斗历程让人敬佩,马纯政同志有幸拜师刘老门下,这是其个人学术生涯的荣耀,也是对上海龙华医院河南医院高水平人才团队建设的促进,将助力河南省中医肿瘤疾病防治能力快速提升,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动更为广泛的多学科、多层次交流。

崔应麟希望马纯政同志认真学习刘老癌症防治领域的独到见解,带领河南省中医院肿瘤团队传承好刘嘉湘国医大师的学术思想及临床经验,努力将其发扬光大,惠泽一方。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医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要求,加快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河南省中医院与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合作共建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河南医院。

开展合作共建以来,河南省中医院全力对接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不断平移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优质医疗资源,加快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河南医院高层次医疗人才培养工作。

此次国医大师刘嘉湘与马纯政师徒结对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两院在高水平人才团队建设方面开启了更高层面的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