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杏林风采 > 正文
杏林风采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管理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消息来源:管理学院


会议现场



专题党课学习现场



观看视频现场


本网讯(文/黄璐 图/杨静静)5月30日,管理学院师德师风专题会在教学实验大楼BS502教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张丽青主持。

会议伊始,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29日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的新闻报道,及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的重要论述。学院党委书记段晓鹏以《加强师德建设 潜心教书育人》为题,以党课的形式从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等四个方面逐一展开进行了师德师风宣讲,带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的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在全国教育大会、在视察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等多个场合发表的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进行了学习。宣讲中,段晓鹏以黄大年、张桂梅等师德典型的感人事迹鼓励大家向榜样学习,努力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他还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及学校下发的《关于在全校开展“奋进新征程 志做大先生”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关于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开展“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专题纪律教育的实施方案》等文件。段晓鹏勉励大家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做到“四个相统一”,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以实际行动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副院长王孺对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二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河南中医药大学以案促改工作警示教育》中典型案例等进行通报,要求全体教师结合警醒案例,深入查找教学中存在的风险点,持续抓好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使警示教育常态化,做到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副院长毛海燕从课堂教学管理方面强调师德师风的重要性,教育引导教师做“经师”与“人师”的统一者。

张丽青在总结讲话中对全体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明确师德规范,强化师德修养;二是自觉敬业爱岗,潜心教书育人;三是真心关爱学生,做到为人师表。以高尚的师德塑灵魂,以纯正的师风育新人,努力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