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杏林风采 > 正文
杏林风采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听师生这样说!一临床组织师生观看“因为有爱”师德师风主题思政课暨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消息来源:一临床


陈占科获得辅导员年度人物(左二)



师生观看“因为有爱”师德师风主题思政课


本网讯(文/图 程丽娟)为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宣传我省教育系统近两年涌现出的“四有”好老师典型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于2023年5月25日晚举办“因为有爱”师德师风主题思政课暨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活动。

作为一临床首次获得“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的陈占科被现场表彰,为学校和学院争得了荣誉。

一临床将此次颁奖典礼作为一堂师德师风思政大课,于节目当天组织全体师生线上观看。在这堂思政课中,大家共同了解了获奖人物的先进事迹,感受到了他们走进思政课堂、化身教学素材、展现榜样力量的精神力量。师生通过线上学习,进一步增进了对“四有”好老师的认识,进一步筑牢了立德树人的思想根基,表彰会后,大家纷纷谈感悟,讲体会。

党委书记翟剑波表示:“因为有爱”师德师风主题思政课,广泛宣传教育系统近两年涌现出的“四有”好老师典型代表。我院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其中学工办主任陈占科获得相关荣誉,展示了我院学生工作队伍的素质能力和水平,也体现了我院开展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的建设成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引领全院教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育人价值追求,向优秀看齐,向标杆看齐,以榜样力量,努力做“四有”好老师,引导学生知师、敬师、爱师,从师德榜样中汲取前进力量,努力成长为可靠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副书记张婉红: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的“因为有爱”颁奖典礼是一节生动的大思政课,将教师事迹变成教学素材,将节目主角变成普通师生,很好地引领广大教师培育良好师德师风。我院辅导员陈占科荣获第九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我深感欣慰。自学院“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工程”实施以来,我们围绕“理想信念、师德师风、专业素养、廉洁纪律、礼仪文化”等内容,通过专家讲座、现场观摩、交流研讨、实地探访等形式开展了近20场培训,帮助大家提升了眼界、夯实了本领。今后我们将继续围绕“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工程”,进一步提供平台、落实保障、完善机制,构建思想政治工作育人体系,激励全体辅导员做“四有”好老师。

学工办副主任魏天贵:通过观看“因为有爱”师德师风主题思政课,我认为,各位教师要向模范教师学习,学习他们热爱学生、尊重学生、关心学生,以爱执教,刻苦钻研教学业务,不畏艰难,积极进取,勇于创新的高尚师德。学习他们几十年如一日,扎根边远贫困山区,安贫乐教,艰苦创业,为农村教育事业默默耕耘,为照顾、帮助贫困学生,节衣缩食,任劳任怨的敬业精神。

21级辅导员惠伟静:观看“因为有爱”师德师风主题思政课,将师德师风的典型事迹变成学习素材,作为辅导员获益匪浅。颁奖典礼上的年度人物在工作中兢兢业业,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爱”的内在涵义,因为有爱,才能把纷繁和复杂的工作做成了艺术,倾注满腔热情,为祖国培养一代又一代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新时代的辅导员,要严格要求自己,用爱心、耐心、诚心和责任心做好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和知心朋友,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身边模范教师为榜样,追着光,成为光,散发光。

22级辅导员李俊:“因为有爱”师德师风主题思政课,对获奖教育人物以及辅导员进行颁奖,如实展现模范教师们辛苦扎实的工作面貌,让我们看到了教育人物及辅导员的人文修养。每个教师都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以正确的思想,高尚的道德,良好的品行感染学生、熏陶学生、影响学生。同时还要以教师自身的理想信念、思想品德、敬业精神和工作作风,感染和熏陶学生,使学生成为具备诚实守信、公平公正、崇尚奉献等良好品德的优秀人才。

研究生辅导员理海燕:通过观看“因为有爱”师德师风主题思政课暨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作为一名辅导员,我深受鼓舞和启发。我们应充分认识自身价值和责任,将自己的职业理想融入到学生管理和培育工作中,不断学习,勇于创新,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加强对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的培养,认真执行职业责任,承担起自己的使命,加强自身的道德素养和职业规范,以人格魅力和知识魅力感染学生、引领学生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21级中西医一班的刘天赐同学: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担着神圣的使命,由衷地感谢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今晚我们一起见证了陈占科老师获得了荣誉。陈老师坚持“五育并举”,做实做细日常管理工作,重视对同学们创新思维的培养与创新能力的提高,在同学们进行创新项目工作遇到难点向他求助时,总能见到他和蔼可亲的笑脸。总结陈老师所带的学长学姐们所赞所言,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