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杏林风采 > 正文
杏林风采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医学院举办2023年度第一期课程思政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消息来源:医学院



工作坊现场




韩云志现场教学




李姗现场教学


本网讯(文图/王瑾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贯彻我校“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精神,更好发挥课程思政建设骨干的引领带动作用,医学院于2023年5月23日在教学实验楼A447会议室举办“示范引领 践行合一”医学院2023年度第一期课程思政工作坊。教务处副处长李永菊,课程思政中心主任王金淼,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教师关颖、周会蕾,医学院副院长闫国立、各教研中心主任、课程思政样板课程负责人、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建设骨干及近三年新进教师等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副院长闫国立主持。

闫国立对医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李永菊强调各位专业课教师需要提高对课程思政建设认识的高度,从历史角度、社会角度、文化角度、政治角度与专业知识相结合,打造“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的融入课程思政的教学体系,并对后续学校将要开展的课程思政教学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医学院河南省课程思政样板课教学团队骨干教师李姗、韩云志分别从国家政策、团队建设、教学大纲重构、教学设计编写以及现场演示等多环节进行了教学展示。关颖、周会蕾分别从如何构思课程思政融入点、课程思政案例贵精不贵多等多方面给予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本次课程思政工作坊的举办,为广大专业课教师展现了精彩纷呈、鲜活生动的课程思政教学示范样板,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形成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有机融合的协同育人格局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