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关于遴选推荐2023-2024年度瑞士互换奖学金项目留学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消息来源:国际合作处

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关于启动2023/2024年度瑞士互换奖学金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已启动2023-2024年度瑞士互换奖学金项目遴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选派学科、专业领域:不限,重点支持医药化工、医疗技术、生物技术、环境保护以及信息和通信技术专业学科。

2.选派类别及留学、资助期限:访问学者或博士后;留学/资助期限为12个月。

3.选派规模:全国范围内不超过25人/年。

4.资助内容:留学期间享受瑞士政府提供的奖学金。访问学者奖学金资助标准为1920瑞士法郎/人/月,博士后奖学金资助标准为3500瑞士法郎/人/月,并提供健康保险、一次性安家费、公共交通年票等。国家留学基金提供互换奖学金补贴和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二、申请条件

1.符合《瑞士互换奖学金项目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

2.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4.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5.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除上述条件外,申请人还需满足有关年龄、外语水平等的其他条件,详见附件简章有关申请资格的要求。

暂不受理以下人员的申请:

1.已获得国外全额奖学金资助。

2.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

3.已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

4.曾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未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擅自放弃且时间在5年以内,或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放弃且时间在2年以内(因疫情原因申请放弃公派留学资格或资格有效期内未能派出的除外)。

5.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回国后服务尚不满两年。

三、选拔对象

我校正式工作人员。重点资助青年学者、研究人员及年轻医生。

四、选拔办法

1.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遴选工作应遵循“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进行。

2.选拔程序如下:

申请人经所在院部审核同意后,于2022年10月14日至10月20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时申报项目名称请选择“与有关国家互换奖学金计划”,可利用合作渠道名称请选择“瑞士互换奖学金”。网上报名时,请按要求上传申请材料,并向国际合作处提交书面申请材料,所有材料用夹子或者文件袋一式四份(一份原件三份复印件)提交。

请各院部按项目申报要求严格审核本单位申请人的申请材料,对申请人进行政治把关,对其综合素质、发展潜力、国际交流能力、出国留学必要性、学习计划可行性、身心健康状况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核,对报名人员名单进行汇总、排序,出具有针对性地推荐证明,所有申请材料须确保齐全、真实有效。推荐信原件须经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与《申请表》、申请人信息汇总表一并以纸质及电子(Word文档)形式提交国际合作处(俊学楼A903房间),邮箱:hzyghc@hactcm.edu.cn

3.时间安排

各类申请人员材料收取截止时间为2022年10月20日17:30,逾期将不予受理。学校接收材料后,将安排遴选、上会研究并公示、上报等相关程序。


国际合作处

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9月22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