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关于推动高校与规上工业企业共建研发中心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消息来源:中医药科学院

各院部、各单位:

为全面推动高校与规上工业企业共建研发中心,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做到企业有需求、高校有服务,实现高校参与规上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推动高校与规上工业企业共建研发中心的通知》(教办科技〔2022〕119 号)要求,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和学科专业优势,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强化资源整合,实质实效运行。各省级以上科研平台要立足专业特色,全面梳理整合校企资源,加强各环节、各要素的组织协调,按照“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的方式,主动与企业进行深入对接,共建研发中心。要确保研发中心有资金投入、有合作项目、有科研队伍、有成果产出、有良性运行。鼓励已和规上企业合作的非省级平台积极共建研发中心,学校科研实验室管理委员会将对申报情况进行调研、论证,对发展向好的共建研发中心给予优先推荐和建设支持。同时本项工作也将纳入我校今后科研实验室的考核项目,请各科研实验室务必加以重视。

二、时间进度

根据省委要求,高校与企业共建研发中心工作要挂图作战明确进度、年底交账

4月26日前,各省级以上有校企合作意愿的科研团队要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任务,对已合作或将合作共建的研发中心,梳理材料并填写共建研发中心情况汇总表(详见附件)。

5月26日前,各省级以上科研团队要完成新建研发中心任务,实现我校挂牌校企共建研发中心不少于25项。

9月26日前,学校进一步深入整合资源,加强校企协作优化工作机制,全力推进研发中心实质性运营,确保有资金投入、有研发项目、有人员交流。期间教育厅将组织专项调研,对工作推进滞后、建设质量不高的科研团队予以通报。

12月26日,全面总结我校参与企业研发工作情况,并配合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科技厅等单位对建设成效突出的科研团队予以表彰。

三、支持保障

2022年底,我校将择优认定10个示范性校企共建研发中心,推荐纳入河南省高校公共技术创新服务平台支持计划,我省将对入选的科研团队在高层次创新平台遴选、高层次创新人才推荐、重大科研项目立项、产教融合示范项目立项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

四、工作联系

请各相关科研团队分别于4月26日、5月26日、9月26日、12月26日前据实填报《高校与规上企业共建研发中心情况汇总表》(见附件2),通过电子邮件报送与企业共建研发中心进展情况。

联系人:王老师,联系电话0371-86253082。

邮箱:wp_1987@hactcm.edu.cn

附件 高校与规上企业共建研发中心情况汇总表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