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关于“河南省中医药杰出贡献奖”初审合格人选情况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8日 消息来源:人事处

经“河南省中医药杰出贡献奖”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初审,现将我校推荐的候选人陈随清、侯士良二位同志(按姓氏笔画排序)有关情况公示如下,公示期为2021年8月18—24日。公示期间,有关问题可向学校人事处、纪委等有关部门反映。

联系电话:人事处 0371-65921318

纪 委 0371-65680111


人事处

2021年8月18日


另附:评选条件(见文件)


陈随清同志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


陈随清,男,汉族,中共党员,1965年2月生,河南中医药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主持人)2项;获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技进步三等奖(主持人)1项;获河南省教学研究成果一等奖(主持人)1项。曾获全国师德先进个人(2001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他长期从事中药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为学校和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的中药学专业人才,其中本科生3000余人,硕士生50余人,博士生6人。目前,主讲中药专业《中药鉴定学》,研究生课程《中药鉴定学专论》等多门课程,教学效果优秀。担任全国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河南省中药资源普查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从2012年开始带领普查队伍对我省107个县进行了中药资源普查,普查样地4018个、样方套19751个、样方98755个,药用植物2306种,建立了河南省中药资源数据库;组建了河南省中药原料质量监测与技术服务中心。制定怀地黄等道地药材标准和山茱萸等中药材商品规格等级标准10余项,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发布。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主编参编教材专著10余部,获发明专利12项。


侯士良同志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


侯士良,男,汉族,中共党员,1939年8月生,河南中医药大学教授、硕士博士生导师。1983年被评为河南省科技先进工作者,1991年获河南高校科技先进工作者。第三、四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2008年获得河南省中医药终身成就奖,2011年获建全国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侯士良教授从事教学、实践及临床工作60余年,培养本专科、硕博、继承人等各类人才万余人,承担国家及省级科研项目12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发表论文86篇,出版学术专著8部,作为河南唯一一位专家编委参加中医药文献巨著《中国本草全书》的编撰;参加4次全国中药材普查活动,摸了河南中药材的家底,为国家中医药发展政策和指导用药提供了依据和参考。研制少林药酒,当年成功进入广交会,为河南省外贸和林河酒厂创造了社会和经济效益;首创“功能”药性一节,补充了药性理论的新内容,被中南五省《中药学》、《实用临床中药学》(2013人民卫生出版社)教材纳入,在教育和学术界产生了较大的影响。侯士良教授倡导“医药结合”,重视发掘弘扬中医药传统技术,创用经鼻给药“通窍导水法”,内服外用结合治疗疑难病“脑积水”,使数千例患者恢复了健康,也为中医药学的研究与创新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