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关于做好2021年“科研苗圃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消息来源:科学技术处

学校各学院、相关单位:

根据学校“科研苗圃工程项目”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将我校2021年“科研苗圃工程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数量及资助额度

2021年“科研苗圃工程”项目分为:

(一)科学研究类项目(100项)

1.教师项目(60项)

其中,自然科学类研究课题40项,研究经费每项2万元;社会科学类研究课题20项,研究经费每项1万元。

2.本科生项目(40项)

在校本科学生研究项目每项资助0.5万元。

(二)创新创业类项目

一般项目资助1万元;已注册企业项目资助1-3万元。具体数量按照目前入驻学校众创空间项目及企业数量进行资助。

二、申报条件

1.研究类项目,研究内容要具有创新性,学术思想新颖,立论依据充分,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合理、可行,有进行深入研究的前景;创新创业类项目主要针对已经入驻学校众创空间的项目进行资助。

2.项目申请人应为我校职工(45岁以下)或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教师每年在校工作不少于6个月,真正能够从事研究工作并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本科生应有完成课题研究的充足时间,一般要求课题完成时间较毕业时间提前3个月以上。

3.开展研究应成立课题组,成员一般3-5人。申报者限定主持申报一项(另可参与一项);作为成员参与不超过两项。所有课题组成员在课题申报前必须知情同意。

4.属于以下情况的,不得申报:

(1)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

(2)曾获得过“苗圃工程项目”或“博士科研基金”资助;

(3)目前主持有校内外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尚未结题的;

(4)相同研究内容已获得过立项资助的。

5.以下情况者优先考虑资助:

(1)仲景学术传承与创新研究;

(2)结合工作岗位职责开展的管理研究;

(3)有实用成果产出的应用型研究;

(4)开展新方法、新技术的创新型研究;

(5)人文社科基地成员,结合本人在基地中的研究方向,并对研究方向形成支撑。

三、申报程序

(一)个人申报。申报人按要求填写《申请书》。

(二)学院推荐。学院对申报人的申报资格和申报项目的质量进行审查并推荐,统一报送。

(三)学校审查、评审,对拟立项项目进行公示。无异议后,学校研究,发文公布。

四、项目管理

(一)教师课题研究周期一般为2年,学生课题研究周期一般为1年,创新创业类项目资助周期一般为2年。

(二)苗圃工程项目以项目管理形式组织实施。科学技术处负责项目的组织遴选、立项建设和成果验收。项目主持人所在部门负责项目过程管理,督促检查指导。

(三)项目立项建设期内,不能完成研究任务或自行中止的项目,按规定予以撤销,追回已拨经费。

五、相关要求

(一)上报纸质材料包括《汇总表》1份(加盖部门公章),按要求签字盖章的《申请书》1份(A4纸打印,左侧装订),由各学院统一报送至科技处;本科生项目请按校团委工作程序,由各学院分团委报送校团委。截止日期为2021年5月15日,逾期不再受理。

(二)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青雅

联系电话:65680029

邮箱:hnzyydxkjc2018@163.com


科学技术处

2021年4月28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