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关于2021年“五一”、端午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消息来源:校纪委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2021年“五一”、端午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正风肃纪工作,确保安全过节、廉洁过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夯实责任落实

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与抵制奢侈浪费歪风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压力传导;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头雁效应”,不断强化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严防“节日病”。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做到以上率下、严抓严管,切实加强对管理范围内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监督,引导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筑牢思想防线。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抵制不良风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推动形成尚俭戒奢、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二、强化教育引导,严明纪律要求

节日期间,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要深入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学校有关作风建设的相关要求,通过开展节前警示教育、谈话提醒、发送廉政短信、网络宣传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严守纪律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做到“十个严禁”:

1.严禁突击花钱,巧立名目表彰奖励发放奖金实物、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

2.严禁超标准接待,违规公款吃喝,变通入账;

3.严禁以过节为名义赠送或收受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

4.严禁参与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活动;

5.严禁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活动、高消费娱乐;

6.严禁出入私人会所,违规参加老乡会、战友会、校友会;

7.严禁有公车的部门单位公车私用;

8.严禁个人餐饮消费奢侈浪费、摆阔攀比;

9.严禁大操大办,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

10.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和附属医院纪委要切实将抓好“五一”、端午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持之以恒、毫不松懈,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紧盯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问题,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等扎实开展监督检查,一经查实,严格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基层党组织纪检员要发挥“探头”作用,积极监督,主动作为。坚持“一案双查”,用好问责利器,对节日期间抓党风廉政建设不力、不担当、不作为造成恶劣影响的部门单位,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监督举报电话:0371-65680111

监督举报邮箱:jwhnzyxy@163.com


中共河南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4月27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