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关于开展“写家书、读家训、树家风——红色家书中的廉洁故事”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消息来源: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关于加强家风家教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传承光荣传统、弘扬优良家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河南省“家声百年长 风范永流传——红色家书中的廉洁故事”系列主题活动方案》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工会决定,在全校联合开展“写家书、读家训、树家风——红色家书中的廉洁故事”系列活动,现将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重视家庭建设、弘扬良好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强调“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强调“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通过在全校开展“写家书、读家训、树家风——红色家书中的廉洁故事”系列活动,使广大教职工生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以家庭出彩助力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二、活动内容

(一)征集红色家书(4月-5月)。积极发动教职工生寻找、挖掘自己身边的革命先辈所保留的亲笔信件,再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在应对各种困难和风险的考验中披荆斩棘、不断开辟胜利道路的历史故事,展现老一辈共产党人有血有肉的思想活动、情感生活,呈现革命先辈们炽热的政治追求和深情牵挂。

(二)撰写现代家书(4月-5月)。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发动教职工生用真实的感情,用有温度的语言,写给父母、写给子女、写给配偶,表达自己对亲人的深情嘱托、廉洁从政的期盼。家书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呈现家庭成员的家国情怀,能够展现和诠释廉洁工作、廉洁生活的美好期盼。

(三)讲好廉洁故事(5月-6月)。结合寻找、挖掘到的红色家书,组织师生围绕信件背景、信件故事、信件凝聚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等撰写深刻影响个人成长、促进家庭健康发展的家风故事(需提供原始家书资料予以佐证)。同时,通过举办家风故事会、演讲比赛以及小品、地方戏曲等艺术形式,讲好红色家书中的廉洁故事,在全校范围内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四)寻找最美家庭(6月)。在全校普遍开展寻找爱党、爱国、传承红色基因、廉洁治家的“最美家庭”活动,发现、挖掘、推介一批具有家国情怀、弘扬清廉家风的“最美家庭”,引导教职工将爱岗与爱家结合起来,推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提升以德齐家、以廉治家的意识,涵养新时代的良好家风。

(五)做好宣传展示(4月-10月)。通过校报、校园网、广播站、微博、微信等校园多媒体平台,持续关注活动动态,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在部门网站开设专栏,重点刊发征集到的有代表性的家书,积极组织向省级及国家等媒体投稿刊发;做好收集整理上报等各项工作,形成宣传合力,强化宣传效果。

三、活动要求

(一)思想高度重视。各基层党组织和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开展“写家书、读家训、树家风——红色家书中的廉洁故事”系列主题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有力举措,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具体行动,认真抓好组织实施,校纪委纪检监察办公室将把做好该项工作列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加分项目。

(二)精心组织实施。各基层党组织和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把活动开展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列入“第一议题”抓好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家风建设”主题党课,确保活动有计划、有步骤开展。请各基层党组织和各部门、各单位及时上报活动开展情况,做好红色家书、现代家书、家风故事的征集,家书要拍成照片,附相关背景资料一并报送,所有材料均报电子版,于5月17日之前完成整理上报;精心组织开展讲清廉家风故事活动,以视频形式于6月30日之前择优报送;广泛动员,积极寻找廉洁治家“最美家庭”,相关材料在6月15日之前做好报送。联系人:苗苗,联系电话0371-86563918,报送地址:教学实验综合楼A673。

(三)注重氛围营造。各基层党组织和各部门、各单位要运用多种形式,深入挖掘红色家书蕴含的廉洁力量,积极选树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最美家庭,加强对活动的宣传引导,形成推动建设廉洁好家风的浓厚成氛围,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校工会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2021年4月9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