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百家论坛】人工智能时代的翻译教育与翻译职业选择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消息来源:科学技术处、外语学院

为营造学校科研学术氛围,激发广大教师的科研积极性,进一步推动我校翻译硕士点建设和翻译硕士研究生教学质量的提高,由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承办的“百家论坛”,主题内容如下:

题目:人工智能时代的翻译教育与翻译职业选择

时间:2021年4月9日上午09:30-11:30

地点:新校区教学楼A638

主讲人:师建胜,试译宝总经理,教育部高教司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博雅翻译文化沙龙秘书长,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MTI教育中心特邀讲师,北京语言大学高翻学院特邀校外专家级导师。

主讲内容: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蓬勃发展,传统的翻译行业正在变革为日新月异的语言服务行业。本讲座将职业生涯规划的经典理论与语言服务行业最新发展趋势相结合,展示语言服务行业新业态、新模式对人才的新需求,深入分析翻译专业人才的职业前景、成长路径和事业机会,为翻译专业学习和实践提供详细指导。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处

承办单位:外语学院




科学技术处、外语学院

2021年4月7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