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关于在全校开展“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朗诵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消息来源:校工会

各基层工会: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教师〔2021〕40号)和我校《关于在全校开展“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河中医党〔2021〕17号)要求,校工会决定在全校开展以“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为主题的朗诵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为主题,组织教职工开展诗歌创作朗诵比赛,歌颂共产党,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讲好建党百年革命历史,讲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斗故事,增强教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矢志不渝,立德树人,将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大力营造共庆建党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

二、参赛作品要求

1.紧扣“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主题,朗诵比赛要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讲好建党百年革命历史,讲好河南教育人的出彩故事,讲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斗故事。

2.参赛作品鼓励原创,原创作品请在报名表上注明(朗诵者本人或本校作者创作的作品视为原创);每位选手朗诵时间限定在3—6 分钟;若选手以小组形式参加比赛,每组不超过 4 人;可使用背景音乐、视频、PPT 等形式。

三、活动流程

1.报送参赛作品:100人以上基层工会可报2个,100人以下基层工会可报1个, 原创作品优秀的可以多报。以基层工会为单位统一报送,于2021年4月19之前由基层工会统一报给校工会刘欲晓老师,邮箱:ghb@hactcm.edu.cn。

2. 2021年4月23日预赛;2021年4月27日决赛;

3.评选:

本次朗诵比赛将聘请有关专家担任评委,按照参赛作品总数的10%、20%、30%的比例评出本次活动的一、二、三等奖,其余设优胜奖若干,并颁发获奖证书。

4.省级选拔赛:2021年4月29日

选送1 个作品参加省级选拔赛。

四、评分项目

诵读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其他五个部分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分。

(1)演讲内容:紧扣主题,内容鲜明、深刻,格调积极向上,富有真情实感;原创作品酌情加分。

(2)语言表达:脱稿朗诵,诵读声音洪亮,口齿清晰,普通话标准,语速适当,表达流畅,讲究演讲技巧。

(3)形象风度:选手抽序号依次上台朗诵,仪态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体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4)综合印象:由评委根据诵读作品作出综合评价。

(5)其他:演讲时间控制在6分钟,超时扣分。

五、注意事项

1. 各参赛者必须遵守时间,不得迟到,否则视为弃权;

2. 参赛者必须提前到场,到指定区域就坐;

3. 若需配乐可提前到比赛场地测试。

附件: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联系人:刘欲晓 13633808611

办公电话:0371—65962743

河南中医药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1年3月25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