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期刊社关于遴选校内同行评议专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消息来源:期刊社

各部门、各单位:

河南中医药大学期刊社编辑出版有《中医学报》、《河南中医》两种国家A类学术期刊。《中医学报》为中华中医药学会系列期刊之一,为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先后被评为中国高校特色科技期刊、全国中医药优秀期刊、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河南省二十佳期刊。《河南中医》是河南省创刊最早、发行量最大、最具学术影响力的中医权威期刊,先后被评为全国中医药优秀期刊、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中国高校特色科技期刊、河南省一级期刊。

为进一步规范审稿流程,加强稿件质量的控制,切实提高刊物内涵建设,优化审稿专家库的结构,在原有同行评议专家队伍的基础上,期刊社根据所需同行评议专家的学科所在院系,面向全校公开遴选同行评议专家。

一、遴选条件(具备以下条件中的4条,其中第1条、第2条、第3条为必备条件):

1.从事中医药或相关学科的科研、教学、临床工作,在其专业内有较高学术影响力。具有正高级职称,或副高级职称者同时具有博士学位者;

2.坚持原则、乐于奉献,具有良好的学术信誉、职业道德和保密意识,无学术不端和师德师风失范行为,能够认真、诚实、公正、廉洁地履职尽责,热心于审稿工作并能按要求完成审稿任务者;

3.近5年在CN学术刊物上发表本专业学术论文6篇(限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其中中文核心期刊论文不少于3篇者(限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被SCI、EI、ISTP、A&HCI、CSSCI收录,或被《新华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报文摘》全文收录论文1篇折合2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

4.近5年正式出版本专业高水平学术著作或教材1部,任主编,或2部以上任副主编者;

5.近5年参加国家级科研项目1项者(前3名),或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1项者。

二、遴选方式

依据上述条件,由个人提出申请,经各院部审核后填写《河南中医药大学期刊社同行评议专家申请表》(附件1)、《河南中医药大学期刊社校内同行评议专家汇总表》(附件2),具体名额见《河南中医药大学期刊社校内同行评议专家名额分配表》(附件3)。

三、推荐要求

请各院部按照遴选条件,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人员申报,严格审核申请材料,并于2020年10月20日前将《河南中医药大学期刊社同行评议专家申请表》《河南中医药大学期刊社校内同行评议专家汇总表》发送至hnzyydxqks@163.com。纸质版加盖单位公章报送至图书馆八楼期刊社办公室。

联系电话(传真):0371- 69317668,联系人:任平、董玉琼。

通过遴选后,将向同行评议专家颁发聘书,并根据相关规定,支付相应的审稿报酬。


期刊社

2020年9月21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