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关于做好河南省教育厅2021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7日 消息来源:科技处

学校各院部、相关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21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教社语〔2020〕23号)的文件精神,现将2021年度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

本次项目申报不设申报指南,申请者根据自身的研究基础和学术特长,强化问题意识,把个人志趣禀赋与社会需求统筹兼顾,认真凝练、自行拟定研究课题。研究课题名称应表述规范、准确、简洁。

基础研究力求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应用研究应以当前我国、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为主攻方向,紧紧围绕党委政府重大决策、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人民群众重大关切进行选题,突出针对性、战略性、实效性,同时要重视学术(学理)支撑。

课题论证要体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鼓励深入的基础理论研究、特色文化研究、有针对性的应用对策研究和跨学科的交叉综合研究。

(一)项目类别及资助额度

2021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类别为:规划项目和青年项目。按照资助方式分为资助性计划和指导性计划,项目研究期一般为1到2年。资助性计划项目的研究经费由省财政专项经费支持,每项资助经费2万元。指导性计划项目的研究经费由申报单位统筹解决。

(二)项目申报学科范围

根据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2009年公布的《学科分类与代码》和高校的实际情况,本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范围包括以下25个学科:1.马克思主义理论;2.哲学;3.逻辑学;4.宗教学;5.语言学;6.中国文学;7.外国文学;8.艺术学;9.历史学;10.考古学;11.经济学;12.管理学;13.政治学;14.法学;15.社会学;16.民族学与文化学;17.新闻学与传播学;18.图书情报文献学;19.教育学;20.心理学;21.体育学;22.统计学;23.港澳台问题研究;24.国际问题研究;25.交叉学科/综合研究。申报跨学科综合研究的课题,要注明主要涉及的学科,自行选择申报学科方向。

二、申报资格

(一)2021年度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申请者必须为学校在职在编一线教师,且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和精力,有比较充分的前期准备和一定数量的相关研究成果,并能作为项目的实际主持者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应用性研究课题的申报,提倡并鼓励有社会实践经验的人员参加课题研究。

(二)申报者应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硕士以上学位;青年项目的申请者以及课题组成员年龄限40岁(1980年2月20日后出生)以下。

(三)每个申请者只能申报1个研究项目,作为主要参加者原则上不得超过2个项目。

(四)离退休教师、学校非在编人员、在校学生可以作为研究人员参加课题组,但不得作为主持人申报。

(五)课题组成员不得超过6人(不包括主持人)。

(六)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申报本次项目:

1.未完成往年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者或结项不合格者;

2.已获得省级以上(含省级)课题或其中的子课题者(含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等课题);

3.已承担省教育厅计划内科研课题(含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等课题)的主持人;

4.所主持的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近三年内因各种原因被撤销者。

三、申报要求

(一)本次项目评审采取匿名方式。为保证评审的公平公正,《申请评审书》B表中不得出现申请者姓名、所在学校等有关信息,否则按作废处理。

(二)申请者应如实填报材料,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查实即取消3年申报资格。

四、申报流程

(一)个人申报

此次申报工作使用“河南省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管理系统”完成电子数据的采集和报送。系统即日起开通,可以通过http://sk.haedu.gov.cn访问系统。

申报人员自行登录系统,根据系统提示要求,注册个人信息,下载并填写最新版《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请评审书》,交由所属院部初审。请务必从申报系统中下载最新版申报书,以免系统不兼容,影响申报。

(二)院部审核

各院部负责对申请者的资格和申报的课题进行初审。要认真审核申请书的内容,特别是严格审核申报资格、选题和论证的科学性及可行性、课题组的研究实力和必备条件等,确保申报质量。院部审核后,申报人员正式进行网上提交。

并于2020年2月15日前报送以下纸质材料:

(1)项目申请书B表一式三份(第一页右上角须填写项目编号),并与申报一览表顺序一致排放。

(2)《2021年度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一览表》1份并加盖公章。

(三)学校遴选推荐

学校对各院部不设置申报限额,但将根据教育厅有关要求进行遴选,择优上报。

联系人:朱庆军

联系电话:65955107;技术咨询电话:0371-56713633

地点:BS704


科学技术处

2020年1月27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