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药学院举行首批中药学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站报告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消息来源:药学院


论证会现场


本网讯(文图/王胜超)3月8日,首批中药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出站报告论证会在综合楼BM636学术报告厅举行。药学院副院长纪宝玉,中药站博士后合作导师冯卫生、陈随清,在站博士后及中药学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论证会专家组由郑州大学乔海灵教授,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研究员李更生、张留记,我校方晓艳教授、李凯教授组成。乔海灵教授任专家组组长并主持出站报告论证会。

会上,专家组分别对解双双、张庆两位博士后出站报告进行论证,博士后就在站期间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和出站报告做了汇报,并对专家小组的提问进行回答。考核组专家首先肯定了两位博士后在站期间的课题研究成果和科研业绩,同时分别针对出站报告的选题意义、研究内容、框架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进一步修改的意见和建议,为博士后今后的研究指出了路径和方向,并希望在今后工作实践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经论证评议小组评议,一致同意解双双博士和张庆博士出站。

近年来,我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出台系列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药学院高度重视,坚持“引育留用”相结合的原则,持续推进和完善博士后高层次人才队伍培养,加强博士后合作导师队伍建设,共遴选12位合作导师,为提升博士后培养质量,吸引、培养博士后高层次人才搭建了平台。

目前,中药站已招收、培养博士后41人,其中流动站自主招收28人,工作站联合招收13人。2022年度中药站博士后科研工作成绩显著,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获得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资助共16项,包括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中原青年博士后创新人才项目1项,河南省博士后科研启动项目6项,河南省科技研发联合基金(优势培育学科)项目1项,河南省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科技攻关)项目4项,博士后资助经费总计200余万元,有力推动了我院科研成果持续产出和科研水平的整体提升。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