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二附院举办2022年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院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 消息来源:二附院


选拔赛现场



选拔赛现场


本网讯(文/戴秀娟 图/廉万营)为进一步落实“健康中国行动”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健康知识普及力度,3月30日下午三点,二附院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办2022年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院内选拔赛,来自全院多个科室组成的2支代表队共1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院党委副书记胡仕祥、工会主席李希民到现场观看并讲话。

本次选拔赛从3月21日启动后,二附院党委高度重视,由宣传统战部和院工会联合举办、积极组织,得到了全院多个科室积极响应。杨静谊、郭桂玲、郭凤玲、杜旭召、王红霞、吴冬梅、吕沛宛等担任评委。3月29日10名参赛选手在行政楼一楼进行了抽签和彩排,于3月30日下午三点半正式进行参赛作品演讲评选。

胡仕祥在致辞中首先指出,本次大赛是落实健康中原行动健康知识普及力度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落实2035健康中国远景目标、健康中原、健康河南的一项重要内容;健康中国行动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人民健康指标,加强大家对于慢性疾病的预防意识,把预防为主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黄帝内经》记载:上工治未病不治已病,不治已乱治未乱,也是充分说明了 “治未病”这一整体观和预防思想;中医在“治未病”“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病后防复”等方面大有可为,在预防和治疗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最后,他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选手们能够赛出自己的水平和风格,赛出省中医院人的精气神。

比赛中,十名选手通过扎实的演讲功底、图文并茂的PPT,逻辑清晰、形象生动了阐述了自己对科普的认识,展现了医务人员扎实的基本功,赢得了评委们的阵阵掌声。随后在团队科普演示环节中,选手们结合自身专业特色,从科学性、实用性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图片向大家展示了健康科普的重要性。

比赛结束后,李希民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对各位评委的到来及各位选手的辛苦付出表达了感谢,对比赛选手的精心准备给予了充分肯定。评委将根据今天比赛的表现和评分综合考量选出下一阶段代表医院参加省里比赛的5位选手,随后在比赛钉钉群中公布。

经过激烈比拼,综合选手个人演讲、团体展示及小程序答题三个环节各项比分,来自药学部的刘延欣、风湿病科的范围、妇产科的于洁、健康体检中心的万福佳、消化内镜中心的杜鸽等五名选手获得复赛资格,将代表二附院参加河南省赛区总决赛。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