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药学院观摩教学系列活动之十三:融合课程思政的《中药炮制学》混合式教学探索-以“复制法”半夏为例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消息来源:药学院


观摩教学现场


本网讯(文/图 张靖柯)为了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教学示范作用,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2021年12月30日上午,药学院在教学楼A633录播教室开展了观摩教学活动。本次教学观摩活动邀请了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中药炮制学专论》课程负责人、仲景青年教学名师李凯教授,作题为《融合课程思政的<中药炮制学>混合式教学探索——以“复制法”半夏为例》的讲座。药学院近三年新进教师参加了本次观摩教学活动,活动由药学院教学办主任朱鑫主持。

本次观摩教学活动分两部分内容展开。第一部分李凯教授就中药炮制学的教学进行了分享,包括中药炮制学课程思政工作的开展,中药炮制学课程特点、教学目标以及如何将课程目标融入专业培养目标,并就混合式教学过程中如何给学生提供针对性自主学习资源、学时缩减背景下如何拓展师生和生生互动渠道、学习环节繁多的情况下如何客观、便捷评价学生学习效果等进行了详细讲授,提出了一些在授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让老师们感同身受的同时也受到很大的启发。第二部分以“复制法”半夏为例进行了示范教学环节。在授课过程中李凯教授丰富的教学内容、富有感染力的教学语言、引人入胜的课堂氛围、科研与教学的深度融合、润物无声的思政元素的融入带给学生思考与启迪,充分展示了其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娴熟的驾驭课堂能力,给在座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现场的老师们享受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课堂盛宴,同时也引发了教师的深度思考。

药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质量的提升以及专业课“课程思政”建设工作,通过常态化的观摩教学示范活动也促进了教学经验的良性互动和交流,营造了良好的教学氛围,对提高我院整体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学习交流平台,对其进步和成长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