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骨伤学院国家级继教项目--“骨关节病微创诊疗技术进展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消息来源:二附院


会议现场



二附院、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院长崔应麟致辞



郑福增教授作《类风湿关节炎继发骨质疏松的诊断与治疗》学术报告



王上增副院长作总结发言



与会专家


本网讯(文/沈锦涛 图/王汀)2021年12月25至26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继续教育委员会、河南省中医药学会运动医学分会主办,二附院、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承办的“骨关节病微创诊疗技术进展培训班暨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中医骨伤诊疗技术新进展学习班”在郑州举办。二附院、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院长崔应麟,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执行院长郑福增,河南省医学会骨科学分会主任委员、河南省人民医院高延征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国内外骨科同道及骨伤学子线上线下近3万人共同参会。开幕式由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副院长王上增主持。

崔应麟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向百忙之中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专家、同仁表示诚挚的欢迎,并衷心的感谢授课专家不辞辛劳为河南骨科同道及骨伤学子传经送宝,随后他介绍了二附院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医院依托优质临床诊疗资源,借助全国首批中医骨伤本科恢复招生的良好契机,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于今年得以顺利组建,希望中医骨伤人才培养由此走上更专业化的发展道路。

高延征教授在线为大会致辞,祝贺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的成立,并感谢二附院对于河南骨科事业的贡献,希望借助本次会议,聚焦微创,进一步提高我省骨关节技术的发展。

本次会议授课环节,在二附院郑福增教授做《类风湿关节炎继发骨质疏松的诊断与治疗》学术报告中拉开序幕,随后美国内华达骨科学会Chad M.Hanson教授,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关节外科中心王坤正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原校长施杞教授,福建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王和鸣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黄桂成教授及省内二十余位专家针对骨关节微创领域的新技术、新疗法、新进展、展开了学术交流,为与会嘉宾和骨伤学子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会议结束时,王上增作了总结发言,他说:本次会议内容丰富,注重国内外前沿新技术与临床相结合,涉及中医药的保守治疗、关节镜、微创关节置换、翻修等,一定程度上提高了骨科临床工作人员及中医骨伤学子的诊疗能力,更加深入的掌握骨关节疾病微创诊疗技术的精髓,造福更多患者。最后衷心感谢各位专家的无私分享、各位同道的鼎力支持,为河南的骨科同道和骨伤学子搭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共同促进河南微创骨科事业的发展。

此次会议的举办对骨关节疾病微创诊疗技术的提高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探讨了更多的治疗方法,同时也加强了骨科同行、河南省中医药学会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各联盟单位、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各临床科室、教学单位之间的交流学习。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