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百家论坛】中华医学杂志社期刊发展部主任刘谦作客我校“百家论坛”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 消息来源:期刊社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何娟 图/任平)2021年12月23日上午,由科学技术处主办、期刊社承办的“百家论坛”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中华医学杂志社期刊发展部主任、中国抗癌协会医学期刊专委会常务委员、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协会国际化出版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肺癌杂志》《Thoracic Cancer》《Asia-Pacific Journal Of Oncology Nursing》《Asia-Pacific 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编辑部主任刘谦应邀作专题讲座,我校期刊社全体人员和部分兼职编辑聆听了讲座。本次讲座由期刊社主任杨英豪主持。

刘谦以《如何做好医学期刊的推广》为题,从期刊如何吸引作者、读者,增加期刊的展示度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由浅入深、细致入微地解读了期刊推广的各个重要环节。他重点讲述了期刊吸引作者的重要措施,包括:明确办刊目的、突出特色的稿约、增加与作者的互动、邮件与网络推广、给予作者奖励、邀请目标作者参与评审稿件、增加期刊文章类型的多样性等等。会上,刘谦与期刊社全体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期刊进入国内外重要学术检索系统前期的筹备工作、《中医学报(英文)》的发展规划等方面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本次讲座是我校期刊社“2021编辑业务系列培训活动的一部分”。讲座内容丰富翔实、针对性强,为切实解决我校医学期刊的推广问题,进一步提升期刊的综合影响力提供了思路。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