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百家论坛】新乡医学院期刊社社长刘雪立 《中华实用儿科临床杂志》编辑部主任李建华作客我校“百家论坛”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消息来源:期刊社


刘雪立教授讲座



李建华博士讲座


本网讯(文/秦小川 图/任平)2021年12月14日下午,由科学技术处主办、期刊社承办的“百家论坛”在我校教学实验大楼A624举行。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高校学报研究会副会长、河南省期刊协会副秘书长、新乡医学院期刊社社长刘雪立教授,《中华实用儿科临床杂志》编辑部主任李建华博士应邀作专题讲座,我校期刊社全体人员和部分兼职编辑聆听了讲座。本次讲座由期刊社主任杨英豪主持。

刘雪立教授以《医学期刊综合影响力指标及其提升策略》为题,从《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中影响力指数、《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中综合评价总分等两个重要指标入手,由浅入深、细致入微地解读了两个指标的概念、计算方法、指标意义、影响因素等内容。他重点讲述了提高期刊影响力指数、综合评价总分的策略,包括:科学规划期刊的信息容量、合理控制出版周期、正确对待创新点与热点、高度重视综述类论文的选题与策划、适当考虑开放存取、优先数字出版等。李建华博士以《Scopus数据库申请流程及进入DOAJ 数据库的准备》为题,从入选Scopus数据库、DOAJ 数据库的必备条件,包括英文网站的建设、公开同行评审内容及流程声明、参考文献的相关要求、公开的出版道德规范和不当行为声明、编委会和作者构成的相关要求等内容,详细讲述了英文网站建设的必备内容、填写入选Scopus数据库申请表的注意事项。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翔实、针对性强,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期刊的综合影响力、入选Scopus数据库和DOAJ 数据库提供了思路。讲座结束后,期刊社老师同专家就文章基金项目的标注、综述在每期的刊发数量、Meta分析类文章的取舍、英文网站建设的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讲座是我校期刊社“2021编辑业务系列培训活动的一部分”。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