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药学院邀请知名校友开展别样的新生研讨课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消息来源:药学院

 


新生研讨课现场


本网讯(文/王瑞生 图 /张靖柯)为使学生更加了解专业和行业的发展,更加坚定专业自信心和自豪感,2021年11月30日,药学院邀请了三位来自行业管理层、高校和企业高管的校友,从中药类专业,药学类专业,工程类专业不同的角度,采用线上云讲的方式,为2021级全体学生带来了一场别样的新生研讨课,本次研讨课由药学院副院长纪宝玉主持。

第一讲由药学院1979级校友、原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所长李振国作了“学习中药、热爱中药”的报告。他从个人学习、工作经历,中医药目前面临的形势,中药材及饮片质量现状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教导同学们要打牢基础,守正创新,要学习中药,更要热爱中药。

接着,药学院1979级校友,郑州大学药学院原院长刘宏民作了“人生的一次重要选择—谈谈药学类专业与社会需求”的报告。他从药学学科是分子科学与生命科学交叉最完美的学科之一,多学科多技术交叉融合研制原创新药,未来创新药物发展趋势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药学学科的分类和特点,并从药学类专业培养复合型人才、适应性强、知识面宽等特点,肯定了同学们在未来的就业以及求职方向上都是非常有优势的,鼓励同学们在药学领域相关知识的学习中努力进取,走向成功,走向卓越。

最后,药学院2002级校友、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程技术中心主任李磊作了“中药智造与中药现代化”的报告。他结合羚锐制药的从中药产业化历程,中药制药工艺和设备的发展,智能制造在中药工业中应用,工艺装备对中药质量的影响,中药产业化趋势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使学生对现代化的制药过程有了深入地了解。

纪宝玉对三位专家的精彩报告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们坚定专业自信、助力健康中国,同时也对教务处和科技处的指导支持表示感谢。本次新生研讨课,融合百家讲坛,联合药学院校友,为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课程体验,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课程的开展使学生对专业和行业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提高了学生的专业认同感,也为后续新生研讨课的开展提供了参考。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