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百家论坛】医学院承办“冯龙副教授国家公派访学期间的见闻和经验”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消息来源:医学院


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图 王白燕 )为活跃学校科研学术氛围,拓宽学术视野和激发科研热情,2021年10月26日上午,医学院邀请病原免疫生物学教研中心副教授冯龙作关于“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国家公派访学见闻和经验分享”的报告。此次讲座由医学院副院长孙俊波主持,医学院院长李根林全程听讲并做最后点评,学院各学科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冯龙讲述了自身从最初萌生出国研修想法,到积极准备,再到国外的研究环境、任务、团队介绍以及见闻和感悟,与大家共同分享其在国家公派访学期间的所感所想和经验,其中透露着他认真求学、严谨治学的科研态度、和谐友爱、乐于分享的团队协作精神和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怀。这种精神和对待科研的态度值得每位师生学习和借鉴,大家纷纷表示,将学习冯龙副教授浓浓的爱国精神、积极的求学精神和认真的科研精神,并应用到自身的工作和学习中,使综合素质获得进一步提升。

分享结束后,李根林对冯龙的认真授课及真诚分享表示感谢,并对医学院师生寄予希望。他鼓励大家要多“走出去,看一看”,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要进一步提高出国访问求学的热度、进一步拓宽访问求学院校选择的宽度、进一步提升访问求学院校选择的高度和进一步加强医学院为教职员工访问求学服务的温度。要求大家在求学的过程中要始终保持科学的、严谨的学习精神,并引用李政道曾经说过的“求学问,需学问;只学答,非学问”与各位共勉。

本次讲座为我院师生进一步培养严谨求实的科研精神起到了很好的激励作用,为我院师生出国深造学习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