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中国医科大学药学院副院长、中国医科大学生物技术专业负责人沙磊应邀作客我校“百家论坛”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消息来源:中医药科学院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本网(文/陈晓辉 图/李晓康)为活跃学校科研学术氛围,激发广大教师的科研积极性,进一步推动和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其他项目申报的数量和质量,2021年9月24日下午,中国医科大学药学院副院长、中国医科大学生物技术专业负责人沙磊应邀作客我校“百家论坛”,作题为《胰岛素分泌的胰腺神经系统调控与糖尿病》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中医药科学院副院长杨文胜主持,学校各科研业务单位的科研骨干教师及研究生共100余人参加。

沙磊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介绍了自己和团队成员的主要研究领域及取得的科研成果,详实分析了糖尿病对健康的影响,对胰岛素分泌的胰腺神经系统调控的调控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对糖尿病的产生与治疗进行了系统的讲解。

这场讲座无论是对老师还是同学们都是一场学术的盛宴,既开阔了师生的视野,又激发了大家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和信心,使大家受益良多。

讲座结束后,沙磊与和参会者各抒己见,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希望在科学研究过程中结合国家相关政策注重科研创新,砥砺前行,争取更高质量的科研产出。

本次讲座解决了众多科研教师在撰写标书中所遇到的困惑,具有很好的实用性和指导性,下一步,中医药科院将持续开展科研能力培训活动,不断促进科研质量迈上新的台阶。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