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百家论坛】南方医科大学广东省蛋白质组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姜勇教授作客我校百家论坛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消息来源:中医药科学院


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陈晓辉 图/李晓康)2021年7月12日上午,南方医科大学广东省蛋白质组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姜勇教授应邀作客我校“百家论坛”,以《炎症反应的信号调控》为题为我校师生作专题讲座。中医药科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实验室优秀博士和研究生及学校各科研业务单位的科研骨干教师共100余人参加培训,讲座由中医院科学院副院长杨文胜主持。

姜勇教授围绕炎症、感染、休克相关的细胞信号调控及其分子机制的研究,阐述了炎症、休克过程中信号转导机制及其相关信号分子的鉴定、克隆和功能研究对科学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姜勇结合自己申报项目的感悟进行分析,为在座师生提供了良好的科研思路。讲座结束后,姜勇教授和参会者进行了亲切、深入的交流。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简洁易懂、实用性强、针对性突出,对提高师生科研水平、增强学术修养、加强学风建设都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增强了科研一线教师申请项目的自信和热情。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