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第二届全国医药类院校MPA教育发展论坛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消息来源:管理学院


开幕式现场



专题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李志毅 图/秦东仁 陈红梅)由全国医药类院校MPA教育联盟主办、我校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医药类院校MPA教育发展论坛”于4月16日上午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顺利召开,论坛主题为“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医药类院校MPA教育的责任与使命”。来自全国教学指导委员会的6位委员代表、27所医药类院校的70名代表及我校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开幕式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生主持。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在致辞中对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出席会议的专家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别荣海向各位专家、学者及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助力医药类院校MPA教育发展和学校建设。

全国MPA教指委委员、武汉大学丁煌教授在致辞中对医药类院校MPA教育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希望。河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彭新教授在致辞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相关情况,并邀请各位专家为我校MPA教育把脉问诊、传经送宝。

武汉大学丁煌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欧名豪教授、东北大学孙萍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米加宁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章文光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麻宝斌教授等六位专家围绕“医药类院校MPA教育的责任与使命”这一主题,分别以“新时代中国MPA教育应正确处理‘借鉴’与‘创新’的关系”“行业特色型高校公共管理学科建设问题”“管理跃升治理对公共管理的新要求”““数字空间”助推健康中国行动”“新时代中国MPA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曲折前行的公共管理学”等为题作了专题报告,给大会呈现了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16日下午召开了“新时代医药类MPA教育发展之路”专题研讨会,我校管理学院院长张丽青向参会代表介绍了我校MPA教育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与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发展思路。浙江中医药大学、新乡医学院等兄弟院校代表纷纷发言,分享了各自MPA教育的经验和规划,对联盟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此次医药类院校MPA教育发展论坛的顺利举办,对进一步加强医药类院校间的交流合作,全面推进我国医药类院校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的建设和发展,形成自身的办学特色和教育品牌,扩大医药类院校MPA教育在全国的影响力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赵会杰;审核:李冕)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