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陈四清工作室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消息来源:



研讨会现场


本网讯(文/陈四清 图/郭艳桦)2021年3月30日下午,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陈四清工作室教学研讨活动在基础医学院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研讨以“如何利用混合式教学减负增效”为主题,由名师工作室负责人、解剖实验室主任、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陈四清教授主持,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曹珊,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教研室、中西医结合基础教研室、病原免疫生物学教研中心等教师代表和部分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研讨会上,名师工作室负责人陈四清介绍了名师工作室的成立、定位和发展目标,分享了“如何利用混合式教学减负增效”的个人建议。他表示,教师应主动积极思考,改变传统教学观念,变革教学方法,多措并举帮助学生减负增效。在教学互动的过程中,教师要始终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为主导,主动成为学生学习的帮助者、指导者、引领者与推动者,全力引导学生担负起主动学习、自主探索、积极成长的责任。

曹珊在讲话中指出,混合式教学模式,是实现课堂革命的主要途径之一,也是“互联网+”背景下教学工作呈现出的新常态。近年来基础医学院顺应教学改革发展大势,18门中、西医基础课程先后推行了混合式教学模式,取得了显著的改革成效。为更好地发挥混合式教学模式的良好作用,曹珊表示,要进一步挖潜学生们自主学习能力,在老师的引导和配合下更好地实现教学目标;要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混合式教学能力、育人能力,不断更新、完善线上教学资源的质量,优化线下课程教学设计,为建设“有温度”的金课夯实基础。参会师生围绕我校混合式教学模式实施一来的效果、问题、改进方法和措施等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陈四清名师工作室:成立于2020年3月,是医学基础课程教师们共同学习、互相成就、互勉共助、集体成长的平台。通过选苗子、压担子、引路子等措施,帮助团队成员夯实教学基本功。通过这样一个平台,让工作室的成员能开眼界、强业务、同发展,通过学习交流,共同进步,进而更好地提升医学基础课程的教学效果,为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建设贡献力量。


( 编辑 赵会杰;审核 李冕)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