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药学院观摩教学系列活动之十——如何充分利用课堂派实现课堂教学形成性评价全过程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 消息来源:药学院

 


教学观摩现场

 

本网讯(文/图 王瑞生)为积极响应学校课堂教学改革和考试改革的号召,让教师快速适应和掌握课堂教学改革工具软件的操作,药学院于2021年3月16日下午,在教学楼A634录播教室举行了观摩教学系列活动第十场。本次活动邀请张跃文老师以《药理学》“镇静催眠药”为主题,现场示范如何充分利用课堂派实现课堂教学形成性评价全过程。百余名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张跃文作为我校最早使用课堂派的老师之一,主要采用基于“课堂派”的混合教学方法,包括提问式教学法、参与式教学法等,将现代信息技术和传统的课堂教学完美结合在一起。张老师首先在课堂派建立了“课堂派使用经验交流班”,让教师以学生的身份融入课堂场景。随后,张老师以镇静催眠药的授课过程为例,从学生考勤,课堂互动,课堂表现,随堂测试,课后作业及成绩分析等多方面,对课堂派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解过程中,现场教师踊跃参加互动,通过课堂派参与了课堂抢答,试题互动,课堂测试及课后作业等环节,熟悉了课堂派的功能。

一直以来,药学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的培训工作,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教师使用课堂教学互动软件和创新课堂教学模式的意识,使课堂教学互动更加高效、过程性评价更加规范,对药学院全体教师的共同进步和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赵会杰;审核:李冕)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