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百家论坛】河南省(郑州大学)医药科学研究院汲振余研究员作客我校百家论坛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消息来源:药学院


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邵沛璐 图/高妍)2021年1月12日,河南省(郑州大学)医药科学研究院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汲振余应邀作客我校百家论坛,以《以蛋白质功能研究浅谈科研基本思维》为题作专题讲座。我校6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讲座由药学院副院长崔瑛主持。

讲座上,汲振余结合自己的课题为大家分析了如何形成科研思维,他强调,一要有一个特色研究方向并坚持;二要从文献找灵感做好选题;三要以高水平文献训练自己的科研思维;四要多参加学术交流。汲振余将一个作为科研人员、管理人员、评审专家的种种经验感悟毫无保留地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讲座结束后,汲振余现场进行了基金项目点评。他针对几项标书中存在的问题,从思路、撰写方法、细节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简洁易懂、实用性强、针对性突出,对我校师生申报高质量科研课题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编辑 吴晋一;审核 李冕)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