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45项成果获2018年度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奖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消息来源:科技处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 2018年度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奖名单的通知》(教科技〔2018〕371号),公布了2018年度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奖获奖名单。我校组织申报的61项成果中共有45项获奖。其中第三临床医学院张金生老师主持完成的《完善和重构活血化瘀治法理论中的几个关键问题及其机制研究》等10项成果获科技成果奖一等奖;基础医学院杨丽萍老师主持完成的《孕鼠恐伤肾虚对其仔鼠脑发育影响的蛋白组学研究》等7项成果获科技成果奖二等奖;药学院孙彦君老师完成的《Prenylated Flavonoids from the Fruits of Sinopodophyllum Emodi and Their Cytotoxic Ativities》等14篇论文获科技论文奖一等奖;康复医学院高鹏老师完成的《基于数据挖掘的现代中医药治疗慢性偏头痛用药规律分析》等14篇论文获科技论文奖二等奖。

2018年度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奖分为科技进步奖(含科技著作类)和优秀科技论文奖两个类别,分设一、二等奖两个等次,主要奖励在技术发明、技术开发、产学研用结合与科技成果推广转化、高新技术产业化、社会公益(含软科学)、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中,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显著的科技成果,以及理论水平较高的科技著作和科技论文。成果形式包括新产品、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科技著作(不含科技教材)、软科学研究报告和科技论文等。该奖项是我校教师参评我省教育系统科技成果奖的重要途径,其评审结果也是推荐河南省科学技术奖的重要依据。学校将进一步完善与该奖项参评相关的各项激励政策,鼓励我校教师积极申报,同时对今年度河南省科技进步奖申报、评选做好跟踪、服务和支持工作。(科技处)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