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中医学报》网络首发李建生教授论文《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辨证治疗思路与方法》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消息来源:期刊社














本网讯(文图/任平)为了进一步探索中医药在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作用机理,为我省科学防治疫情提供依据,李建生教授牵头主持了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攻关专项“中西医结合临床综合防治技术研究”,并制定出《新冠病毒肺炎中医辨证治疗要点》。

为更好地发挥该要点的指导及应用价值,《中医学报》特约李建生教授撰写了《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辨证治疗思路与方法》一文(2月20日收稿),并于2020年2月24日网络首发。文章通过分析研究我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临床调查资料,结合临床救治实践经验,从病因病机、辨证与治法、分期辨证治疗三个方面,阐释了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中医辨证治疗思路与方法。现将李建生教授的《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辨证治疗思路与方法》转发于此,以供参考和借鉴。


(编辑 吴晋一;审核 王秋安)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