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孙可兴教授向我校图书馆捐赠图书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6日 消息来源:图书馆

 

孙可兴教授向我校图书馆捐赠图书

 

本网讯(文/马亚玲)2019年1月15日,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孙可兴教授向图书馆捐赠《<黄帝内经>之辩:中医思维方法探原》和《中医药文化在国外的传播》两本图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何明举代表图书馆接受捐赠。

孙可兴教授长期致力于马克思主义哲学、逻辑与文化、中医哲学研究,科研成果丰硕。目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1项,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项,郑州市重大课题1项,厅局级课题3项,参与国家、省部级课题6项;独著和主编著作3部,参编著作4部;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2篇入选《新华文摘》,1篇入选《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研究成果获省级奖3项,厅级奖6项。此次捐赠的《<黄帝内经>之辩:中医思维方法探原》(孙可兴著)从全新视角对《黄帝内经》的哲学、科学、文化本质及其逻辑思维方法进行了系统解读,入选了河南省高等学校“卓越学术文库”,获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中医药文化在国外的传播》(孙可兴、王秋安主编)系统梳理了中医药文化的内涵及其在国外传播的历史与现状,提出了新时代加快中医药国际传播的思路与对策。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何明举对孙可兴教授的捐赠表示感谢并颁发了捐赠证书。他表示,孙可兴教授的这两本著作内涵丰富,思想新颖,是我校师生学习和研究《黄帝内经》和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的重要参考和借鉴。图书馆会充分利用好两本著作,争取最大限度发挥其学术价值,为全校读者服务,为教学科研服务,为我校转型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