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刘烈刚教授做客我校重点学科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0日 消息来源:基础医学院

2013年10月28日下午,应基础医学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医预防医学学科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刘烈刚教授做客我校重点学科学术讲座暨基础医学院创新论坛。我校刘文第副院长亲切会见了刘教授,并代表学校表示热烈欢迎。刘烈刚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铁负荷与2型糖尿病”的专题讲座。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教研室主任韩萍教授、我校中医预防医学学科带头人申杰教授、学科教师和学生代表1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基础医学院高剑峰副院长主持。

刘烈刚教授为德国洪堡大学博士,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一直从事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学、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刘教授从机体铁负荷与2型糖尿病的关系、血红素铁摄入水平与2型糖尿病的关系以及血红素氧化膜-1基因与2型糖尿病的关系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机体铁贮备、膳食铁摄入量以及膳食铁摄入种类与2型糖尿病的关系。在场的师生对刘教授的讲座报以热烈的掌声,并就该专题以及考研、就业和如何提高自身素质等方面进行提问。刘教授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给予学生详细的讲述和耐心的解答,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会后,刘烈刚教授莅临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与学科教师进行了学术交流与指导。

本次学术讲座为国内知名公共卫生及预防医学专家首次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对我校中医预防医学学科及预防医学专业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讲座不仅使与会师生开阔了眼界,激发了学习与研究热情,而且为今后更加广泛的开展校际交流积累了经验。(基础医学院)

 

刘烈刚教授做专题讲座

现场讨论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