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习资料 | 文件通知 | 先进典型 | 外媒报道 
外媒报道
央广网、大河网丨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带领新进教师进企业实地培训
2019-12-25 11:11   新闻中心

 

央广网

 

 

大河网

 

编者按:2019年12月24日,央广网、大河网以《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带领新进教师进企业实地培训》为题,对我校药学院带领新进教师进企业实地培训情况进行报道。现将全文刊发如下:


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带领新进教师进企业实地培训


纪宝玉 赵琪璐

 


12月24日,记者从河南中医药大学获悉,近日,为培养“中药味浓”、专兼结合的双师型教师队伍,有效地提高教师的专业技能、实践教学和社会服务能力,药学院党委书记陈随清、院长朱建光、副院长纪宝玉分两次带领近两年新入职教师30余人,深入河南省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培训。

在信阳,老师们到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接受了党性教育,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建设中的红色基因,并到浒湾镇羚锐中药材种植基地、羚锐制药芬太尼事业部、医疗器械事业部、百亿贴事业部生产车间实地学习,现场感受中药智能制造的前沿技术和产业前景。

在南阳,老师们走进医圣祠,在行走研学中现场感受中医药的发展源流和认知方法,感受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在南阳张仲景医院,老师们参观了中药房、宣教展厅、康复中心等,感受无处不在的中医药文化氛围,强化了中医药思维,坚定了文化自信。老师们还到西峡县仲景宛西制药总部实地学习,从百草园到标本馆,从药材仓储再到六味地黄丸的智能化生产车间,亲身体验了祖国传统中医药的现代化制备工艺和独特魅力。

培训调研期间,企业领导、部门负责人与新进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高度赞扬了药学院教师表现出的专业功底、组织纪律、精神风貌和药学院新进教师赴企业调研培训的做法,表示希望在校企深度合作、人才培养等领域与河南中医药大学开展进一步合作。

本次师资培训创新了“请进来”变为“走出去”的模式,真正做到了与企业的“零距离”对接,提高了解决企业生产实际问题的能力,掌握了企业先进技术和所需的技能,为未来的教学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药学院将持续地把“产教融合”作为教学工作的基本理念,把“实践体系”作为根本遵循,把“课程思政”作为行动准则,为促进河南中医药大学双师教师队伍建设作出贡献。

关闭窗口
 
学习强国 共产党员网 求是网 中共中央党校 新华网

Copyright © 2019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河南中医药大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