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习资料 | 文件通知 | 先进典型 | 外媒报道 
新闻动态
一附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2019-12-11 19:03 何世桢  一附院

 

比赛现场

 

 

颁奖现场

 

本网讯(文图/何世桢)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一附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2019年12月5日下午,一附院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医院党委书记翟剑波等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200余名党员职工参加活动。来自一附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30名党员组成的10支代表队,斗志昂扬、积极抢答,现场气氛积极热烈,达到了以赛促学目的,提高了广大党员职工的理论水平。

本次知识竞赛深刻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教育引导党员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试题内容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中医药大会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医院第一次党代会报告等主题,采用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形式多样的题型,将比赛引入高潮。

比赛中,台上选手积极抢答,台下参会人员专注思考,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紧张角逐,离退休党总支、学生党总支、新院区直属党支部组成的联合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外科党总支、中一公司直属党支部分获二、三等奖。

本次比赛成功举办是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各党总支积极配合、党员选手刻苦努力的结果。赛前,各党总支根据医院党委要求部署积极行动,结合党员平时的学习情况,优中择优,精心选拔推荐参赛选手;宣传统战部系统筹划、认真准备题库、多次召开筹备会、启动会,围绕竞赛需要和赛场上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充分考虑、用心筹备,确保了每个环节流畅高效,确保了竞赛活动的顺利进行,推动广大党员职工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达到了很好的预期效果。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此次知识竞赛作为一附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再次使广大党员职工对主题教育及党的理论知识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丰富了医院主题教育形式,为医院发展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思想基础和理论武装。

 

(编辑 吴晋一;审核 王秋安)

关闭窗口
 
学习强国 共产党员网 求是网 中共中央党校 新华网

Copyright © 2019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河南中医药大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