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国家级按摩技能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在一附院龙子湖院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 消息来源:



本网讯(文图/梁楠)金秋结硕果,杏林添新枝。2021年10月22日上午,伴随着热烈的掌声,一附院典迎彬国家级中医按摩技能大师工作室顺利揭牌,标志着一附院在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加强高技能人才建设工作中又取得了一大进步,取得了显著成绩。

在揭牌仪式的致辞讲话中,学校党委书记别荣海代表学校师生员工对工作室的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肯定了该工作室的建立是一附院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实际成果,对于学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正创新、传承发展”中医药的重要嘱托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对下一步工作室建设,别荣海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典迎彬国家级按摩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团队继续整理继承推拿按摩的医宗医理,推广好推拿按摩的临床技能;二是希望团队更加务实重干,在推拿专业医教研的深度融合上下大功夫;三是希望团队不断凝练专业技术操作,力争树立行业技能标杆,把精湛的医术和良好的医德传递给学生,为健康中原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李小芳宣读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2020年国家级高级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单位备案的通知》。

一附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明军在主持仪式时,对学校长期以来在医院中医药传承创新平台建设和中医药文化发展方面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予以衷心感谢,表示医院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在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上坚持不懈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全方位中医药诊疗服务。

最后,别荣海、李小芳、朱明军、医院纪委书记段其波共同为工作室揭牌。

据悉,典迎彬国家级按摩技能大师工作室是2020年我省唯一入选的中医类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工作室的建设必将在加强我省临床疾病治疗和按摩推拿相关科学研究,培养符合临床需要的中医药特色人才、推广应用中医特色技能和中医适宜技术等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为建设健康中国,助力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