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迎新季丨我校喜迎21级小萌新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消息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等指导迎新工作



校长许二平等指导迎新工作



迎新现场



迎新现场



核酸检测



迎新专车



地铁口迎新接待处


本网讯(文/贾姝 图/秦东仁)雨润校园,逐梦青年。2021年10月14日,被秋雨澄清一新的河南中医药大学校园迎来了一批崭新的面孔。来自祖国各地的2496名2021级新生来到心仪已久的龙子湖校园,满怀期待、满心喜悦,叩启中医药大门,即将开始崭新的大学之旅。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校长许二平,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校党委副书记李小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田力等校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到各迎新工作点,详细了解新生报到疫情防控、地铁站接站安排、资助政策宣传、报到登记及报到数据统计、校园卡办理、校内核酸检测等迎新工作开展情况,亲切慰问奋战在迎新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大家前期开始的大量扎实有序的准备工作和迎新现场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初来乍到的小萌新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我校迎新工作严格按照省教育专班关于做好各级各类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有序返校开学工作的通知精神和郑州市有关要求,错峰错时开学。做到了佩戴口罩、间隔排队、扫码、消杀、测温、从各专用通道有序入校,积极配合信息查验及现场核酸检测,将口罩、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发放给每名新生。现场工作人员全天候守候在迎新现场,团结协作、密切配合,以严格的防疫举措与贴心照顾的服务喜迎新生的到来。

在地铁站口,学校安排的公交摆渡车、接待站,随时为新生及家长提供服务。校园里条幅招展、彩旗飘飘,充满中医药文化气息、对新生勉励、激励的各类迎新标语、宣传版面鲜亮醒目,温馨热闹,一派生机勃勃。迎接数据展示系统实时更新报到数据,及时展示各学院、书院以及学校总体报到情况。相关部门在现场设置迎新站点,畅通“绿色通道”、发放爱心生活包、爱心学习包、发放宣教知识宣传明白卡、进行收费问题解答、一卡通办理充值等,各类项目一站服务一次解决,优化了迎新工作流程,提高了迎新效率。学长学姐们穿梭于校园内,妥善运送安置新生行李,让新生省一份力,便捷报到。各学院、书院特色独具,开展了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迎新活动:欣闻萌新到来,各大萌宠整装出动,不同院系的学长学姐用可爱讨喜的装扮拉近与新生心与心的距离;向新生发放由院部编印的《河南中医药大学2019年度优秀学子风采录》、体现各学院、书院特色的学生手册、各项提示卡、印有各自标语的手提袋、带有学校Logo的书签、保温杯等。一份份书籍、一件件文创作品,承载着广大师生对新生的殷切关怀、鼓励激励和浓浓爱意,激励新生志存高远、逐梦启航、勤奋学习;在打卡签到处,小萌新们一笔一划留下了自己的“河中医初印象”与“青春感言”,也立下了自己的铮铮誓言;向新生们送去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活动,寓意“学医有点苦,奶茶加点甜”,用心良苦,吸引大家驻足;在多处标志性拍照打卡点,新生纷纷拍照,留下入校的第一张美篇……微微细雨中,迎新主干道热闹非凡,校园里的新主人们个个洋溢着青春的笑脸。

校领导逐一看望、亲切慰问迎新师生,每到一处,都与新生亲切交谈、充满关切的询问同学们对大学的期待、大学规划、网课情况等,并深情寄语广大新生:一要珍惜时光。同学们要倍加珍惜难得大学时光,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丰富多彩的学术讲座和各项活动,拓展视野,增长才干,在大学里收获成长、收获精彩;二要严格自律。因为疫情的原因,学校按照上级要求,按时开学、延期还校。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希望同学们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自律,确保安全;三要立鸿鹄之志。要向老师、同学学习,传承医道、精研医术、遵从医德、济世救人,做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今天的天气虽然有点凉,但我们内心很温暖,看到和蔼可亲的领导老师和细心的学长学姐,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感谢领导老师为迎接我们的到来付出的大量心血和汗水”,报到现场,广大新生发出由衷的感言,大学之旅是我们人生征程中最重要、最美好的一段时光,我们将尽快调整心态,主动适应大学生活,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拼搏进取,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奋斗,一定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学校、回报家长。

10月15日,我校将迎来2332名新生。2021级新生的到来,为蓬勃向上的河中医注入了新的生机。莘莘学子将在这里逐梦起航,创造新的辉煌。


(编辑 赵会杰;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