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欢迎回家丨我校迎来2021年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消息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报到现场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等现场指导学生返校



校长许二平等现场指导学生返校



扫码入校



消杀、测体温



信息采集



发放防疫物资



报到现场


本网讯(文/赵会杰 贾姝 图/秦东仁 吴晋一 郭寅虎)2021年10月11日,按照省教育专班关于做好各级各类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有序返校开学工作的通知精神和郑州市有关要求,我校龙子湖校区迎来2021秋季学期首批学子返校。校党委书记别荣海,校长许二平,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校党委副书记李小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生,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少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张加民等到现场指导学生返校工作。

报到现场秩序井然。返校学生在工作人员指引下,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认真佩戴口罩、间隔排队、扫码测温、从专用通道有序入校,积极配合信息查验及现场核酸检测。现场工作人员全天候守候在一线,分工协作、密切配合,以专业的工作流程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迎接学生返校。

校领导带领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来到报到现场,耐心指导学生办理报到手续,详细了解各年级学生返校报到实际情况。深入学校餐厅,实地查看食堂餐饮保障工作。走访学校宿舍,与学生亲切交谈,亲切询问同学们的假期学习、生活,返校途中的个人防护、住宿饮食等情况,并叮嘱同学们返校后仍需做好科学防护和健康监测,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校领导一行来到本草书院和尚真书院,实地察看书院建设情况,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并对书院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校领导指出,书院制改革是现代大学育人模式的创新探索,是深化“三全育人”改革的有力举措,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用心精心谋划,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书院制改革走深走实。要结合学校校情,把握大学生发展特点,积极探索具有书院特色的育人模式,不断探索和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在打造和谐融洽的书院文化,构建便捷温馨的书院家园中充分发挥书院制“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育人功能,引领学生健康成长。要重视硬件设施的配备,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生活便捷,进一步树立书院的良好整体形象。在7号宿舍楼,校领导与学生亲切交谈,询问学生核酸检测、返校、住宿、饮食等情况,听取大家对书院制改革的看法和感想。“走进宿舍楼,看到焕然一新、充满了时代感和独具特色的书院大门,很惊喜,有面目一新的感觉。感谢领导老师在这个暑期里的辛勤付出。我们对书院很向往、很期待,作为一名河中医学子很自豪!”同学们纷纷表示。

我校高度重视新学期学生返校工作,为确保秋季学期平安开学、开学平安。学校专门成立了返校复学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研究、精心部署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细化学生返校工作方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提前做好师生健康状况排查、校园环境消杀、学生返校模拟演练、防疫宣传教育等工作。针对返校后日常管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各个环节制定了详细方案,以严格的防疫措施和贴心的服务,全力筑牢学校安全防线。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具体要求,我校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共分为三个批次进行。10月11日,第一批返校的是第一临床医学院、儿科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本草书院、研究生院和研究生规培基地的3334名同学,第二、第三批返校学生将在明后两日陆续到校。


(编辑 贾姝;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