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众志成城——儿科医学院慰问受灾学生,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消息来源:儿科医学院


对过水物品搬运晾晒



辅导员姚明超、张二涛全程参与清理工作



丁樱院长带队慰问志愿服务队学生



丁樱院长查看受灾情况



丁樱院长深入宿舍了解情况



我校第一附属医院爱心捐赠



丁樱院长暴雨中坚持为远道而来的患者诊病



组织联络异地需要复诊患儿,提供远程诊疗指导


本网讯(文/杨小红 图/朱彦争)2021年7月25日下午,儿科医学院院长丁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小红、副院长张霞、党政办主任朱彦争,带着学院党委的嘱托,带着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关心,带着第一附属医院的爱心捐助,来到东明校区学生宿舍,看望慰问了正在清理受灾宿舍的我院学生志愿服务队,为同学们送上了防疫药品和生活物资。

7月20日郑州特大暴雨来袭,因水势上涨迅猛,学生暑期返乡,东明校区部分宿舍一楼物资来不及转移,致使我院2018级学生宿舍在此次暴雨中受灾严重,学生大量物资被水浸泡。在大水退去,急需清理消杀防疫的紧急时刻,我院18、19、20级在郑州及郑州周边居住的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主动报名,请缨返校,组建学生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协助学校及无法返校同学清理受灾宿舍。学工办主任姚明超、副主任张二涛全程与学生们在一起,顶着酷暑,在潮湿闷热、散发着异味的环境中,不怕脏苦累,细心耐心登记物资,与异地同学进行沟通,对过水物品进行搬运晾晒,已经进行2天的清理,目前仍在持续。

在慰问过程中,丁樱深入受灾宿舍进行认真查看,详细了解受灾情况,对现场救灾的志愿服务队师生表示赞许。同时鼓励大家一定要团结起来、振奋精神,和学院一道携手并肩,克服困难,共渡难关。学院下一步也会及时启动救助程序,为同学们提供必要的保障,切实解决现实困难,为同学们解除后顾之忧。姚明超、张二涛与学生对学院领导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将积极自救,直面灾难,重树信心,早日重建美好宿舍家园。

自7月20日以来,30余年党龄、70岁的丁樱老师难以顾及一度在暴雨中失联的老伴,身先士卒,与儿科人一起,一直奋战在抗汛救灾的一线,与班子统筹抗汛方案,为住院患者及受灾学生筹措生活物资,组织联系近600名异地需要复诊的肾病患儿,协助接送援救及远程指导诊疗。这就是一名老党员的坚守,是不屈的儿科精神,是团结奋进的儿科人,这种坚守初心、责任担当、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儿科薪火相传,指引着儿科人团结一心,奋斗不息!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