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河南省中医护理治疗专科护士线下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消息来源:二附院



培训班开班仪式


本网讯(图文/赵微)2021年6月16日上午,“河南省中医护理治疗专科护士线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二附院会议中心顺利举行。二附院副院长张勤生出席会议,来自全国的学员、部分教师代表、二附院全体护士长共1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会议由护理部主任王红霞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张勤生对线下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各位专家及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我院基本概况及护理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张勤生强调,培训班经过前期严密筹划,在课程设置、培训形式及效果评价方面注重创新性、科学性和实用性,为来自全国的护理人员搭建良好的学习平台。他希望各位学员积极主动,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希望二附院护理人员以此为契机,与全国各地兄弟医院的护理同仁互通有无、共同进步,为中医护理治疗专科领域培养出更多高水平的专家型人才,将中医护理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

随后,精彩纷呈的专家授课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培训设置护理管理、临床教学、护理人文、护理科研、中医护理专业理论和技能等课程,在第一天线下课程中,邀请了中华护理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护理学会理事长、武汉协和医院护理部主任刘义兰,围绕《新时期护理人文关怀实践路径探索》为课题与我院实时连线进行线上授课。刘义兰老师对二附院护理部的邀请表示感谢,并对学员们认真求学、赓续进步的护理态度表示赞赏。她从人文关怀的重要性、社会环境对人文关怀的重视等方面入手,呼吁把人文关怀融入到护理的每项工作中,并通过分享实例详细阐释具体操作方法。她的精彩授课引起现场掌声雷动。

未来五周时间,培训班将分别从理论及临床实践两方面对学员们进行系统集中培训,以提高专业护理能力,力争熟练运用中医护理特色技术,积极开展中医护理工作。

在健康中国战略的时代背景下,专科护士的发展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也将是保证医疗护理成效的重要力量。二附院将依托广阔的平台,在专科护士培训及管理上不断精益求精,为专科护理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赵会杰;审核 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