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校领导赴西安交通大学考察调研书院制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消息来源:学工部学生处


调研小组实地考察学习南洋书院



调研小组进行座谈会


本网讯(文/付珍娜 图/李志轩)为推进我校“书院制”建设,进一步开拓视野,2021年6月10日至11日,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及各书院负责人,赴西安交通大学进行书院制建设考察调研。

在西安交通大学,调研小组与该校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听取了西安交通大学有关负责人对仲英书院的介绍,实地考察学习了仲英、南洋书院的建设情况。座谈会中,调研小组详细了解了两所书院的管理体制、组织架构、导师队伍、教育模式、书院-学院协同、学生组织、绩效考核、公共空间等建设情况,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交流。

随后,调研小组集体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学习了西安交大“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大家深受感染,纷纷表示要用“西迁精神”投身到工作实际中。

西安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自2005年起,西安交通大学开始书院制建设,经过长期探索,到目前为止,共建设“彭康、文治、宗濂、仲英、南洋、崇实、励志、启德、钱学森”九大书院,囊括所有专业和本科生。此次调研,加强了与兄弟院校的联系和交流,获得了很多有益的经验和建议,有利于我校在书院制改革中进一步提高认识,开阔眼界,拓宽思路。

今年是我校实行书院制改革的第一年,通过多次学习调研,有力地推动了我校进行育人模式改革,加快建设具有中医药特色的书院-学院协同育人模式。


(编辑 赵会杰;审核 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