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图书馆举办“迎世界读书日”读书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消息来源:图书馆






交流会现场


本网讯(文/马亚玲 图/王呈艳)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为迎接第26个世界读书日,推动更多的师生读者开展阅读,2021年4月20日下午,图书馆在第二报告厅举办读书分享交流会,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图书馆馆长史鸿文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馆长焦军普做了精彩报告,图书馆处级班子成员、全体职工、书友会员等100多人参加了交流会,图书馆馆长雷天锋主持会议。

史鸿文从美学的角度分享了阅读心得——《悦读悦美》,从让阅读成为悦读、悦读对象的审美化选择、寓教于乐的悦读方式等几个方面系统分析了读者阅读的心态、对象和悦读的途径。他语言幽默,富有感染力,运用大量生动有趣的实例进行讲解,赢得了现场读者阵阵掌声。焦军普做了题为《治世之道 经管之法的<管子>》品读心得讲座,从管子其人、其书、治世之道、经管之法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他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讲述管子在哲学、政治、经济、法律、伦理、逻辑、教育军事等诸多学科门类和领域的卓越才识和贡献。

雷天锋表示,两位专家的讲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不啻为一场文化盛宴,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学习有新的启发和较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广大读者会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不断提升阅读能力、审美能力,进而从广泛的阅读中丰富知识、提升能力。


(编辑 赵会杰;审核 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