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一附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学雷锋、比奉献主题党日” 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消息来源:一附院



河南卫视报道视频



启动仪式现场



各志愿服务团队列


本网讯(文/焦钧 图/冯超 李瑞)在第58个学习雷锋纪念日暨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激发医院全体党员职工干事创业敢担当的奋进精神,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2021年3月5日上午,我校一附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学雷锋、比奉献主题党日”活动。医院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志愿者、劳模志愿服务团、名医专家下基层志愿者、红会送医志愿者、杏林志愿服务团、护理实习生志愿者、规培医师志愿者和文化志愿者共二百余人参加,仪式由一附院党委副书记唐陆主持。

医院党委书记翟剑波在启动仪式上的致辞中指出,雷锋精神高度凝练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顺应了我国社会发展进步的时代潮流,彰显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本色,内涵丰富、意蕴深刻,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精神旗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就是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习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学习和发扬雷锋精神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当前,一附院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和发扬雷锋精神恰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题中之义,具体举措。

翟剑波强调,站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医院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期,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承人;要学习雷锋的精神和作风,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自己的岗位上,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要始终以患者为中心,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一件为民小事,在服务患者中不断提升自身干事本领,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业绩,以昂扬姿态为党旗增光添彩,为医院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仪式上,医院领导向8个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授旗,党员代表焦钧同志宣读了《学雷锋倡议书》,现场全体人员纷纷到签名墙签字留念,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将整个活动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启动仪式后,全院以各党总支、党支部为单位在院区内外开展义诊、科普讲座、急救技能现场教学、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的举办也正式拉开了一附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序幕。


(编辑:赵会杰;审核: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