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别荣海: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好抓实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8日 消息来源:校长办公室

本网讯(文/刘阳)2020年1月27日上午,我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主持。

别荣海在讲话中指出,面对变化迅速的疫情防控形势,各部门、各单位要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按照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上级有关部门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完善工作机制,建立领导小组工作例会制度和督查制度,确保防控政策重视到位、落实到位、联动到位。

别荣海强调,要进一步科学规范有序地加强新老校区的管理,一要加强外来车辆和外来人员的管理,原则上非我校人员和车辆一律禁止入内,进出人员也要坚持好体温测量工作;二要做好新老校区的消毒防疫工作,尤其是校内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一定要安排专人做到位;三要注重新老校区与临近附属医院相对隔离的问题,尤其是老校区的封闭和管理一定要隔离彻底;四要加强家属院管理,家属院入口要安排专人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对家属院住宿人员也要进一步排查,疫情防控要彻底到位。

别荣海指出,教务处、学工部等相关部门要时刻保持与上级有关部门的密切联系,一是掌握政策,精心部署,科学研判,合理安排开学时间,并且通知到全体学生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学校统一部署,一律不得提前返校;二是做好开学各项工作预案,特别是在返校生管理上要做好学生进入校门体温监测,实现各级协调联动,扎实做好“日报告、零报告”;三是后勤管理部门要提前做好宿舍楼和教室等区域的消毒工作,确保有足够的房间以备后续流行病学的隔离观察,确保学生在校期间各项防护措施落实到位,防护物资储备充分。学校后勤、基建等部门要高度重视校外工作人员的管理,各用工单位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外来人员返校时间与学校整体安排要步调一致,做好体检工作,确保后续防护用品和防护措施落实到位。

别荣海强调,学校四所附属医院要进一步加强公益意识,一要依靠组织,把握大局;二要加强统筹,有序领导;三要加强防护,注意隔离;四要发挥附属医院的作用,为学校防控工作科学有序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平,副校长冯卫生,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加民出席会议,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防控办公室全体成员和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后,校领导别荣海、冯卫生、田力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一附院龙子湖院区亲切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并叮嘱大家要切实做好自我防护,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 吴晋一;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