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关于在2018级新生中开展廉洁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5日 消息来源:校纪委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新生廉洁教育是大学生廉洁思想教育培育的起点,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为切实提高大学生廉洁素养及道德自律意识,培养廉洁自律的思想品质,根据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和2018年度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安排,决定在2018级新生中开展廉洁教育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及中纪委等六部门《关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在大中小学全面开展廉洁教育的意见》的要求,结合新生的心理特点与成长成才需要,抓住青少年价值观形成和确定的关键时期,培养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新生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

二、时间安排

9月28日-30日,结合新生入学教育进行。

三、教育内容

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中国历史文化中的崇廉倡俭的传统美德以及校规校纪等内容。通过教育,强化大学生遵纪守法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良好心理品质,引导学生“廉洁修身”,逐步树立守纪律、懂规矩的新时期大学生良好形象,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认识,加强统筹协调,把新生廉洁教育纳入到新生入学教育的活动日程,并以此为契机,积极推动廉洁文化进课堂工作,努力构建大学生廉洁教育长效机制。

2.精心组织,落实见效。各基层党组织要根据新生特点,突出教育实效,体现专业特色,确定新生廉洁教育的内容、形式,抓好具体落实,做到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确保廉洁教育取得实效。

3.加大宣传,深入开展。各基层党组织要做好新生廉洁教育的宣传工作,及时搜集整理相关图文、视频资料,并将活动开展的新闻报道等相关信息发送至邮箱:hnzyydxjwxjs@163.com,校纪委将以专题形式对新生廉洁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

 

中共河南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9月3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