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河南中医药大学筹资与捐赠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2日 消息来源:计划财务处


第一章校庆筹资与捐赠的基本原则

第一条 自愿原则。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个人、广大校友及在校师生员工可按照捐赠者意愿以个人、团体名义自愿捐赠。

第二条 遵纪守法的原则。捐赠行为必须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符合国家和社会的公共利益。

第三条 统一管理原则。所捐赠款项、物资等由学校统一管理,指定部门接收、登记,并发放捐赠证书。

第四条 专款专用原则。捐赠的款项和物资按照捐赠用途使用或统筹用于学校建设发展。

第五条 公开透明原则。学校所收到的各种捐赠按照捐赠人意愿在一定范围内公布。


第二章 筹资捐赠途径及方式

第六条 现金捐赠可通过银行转账或邮政汇款等方式存入学校指定账户,转账票据或汇款单上注明“校庆捐赠”字样及捐赠人的单位、姓名和联系方式等。涉及境外捐赠的物资,由学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协助办理入境手续。也可直接与校庆办公室联系办理。

第七条 捐建(冠名)建筑物、校园人文景观,捐赠大宗物品、设备、图书资料,认养景观林、树木的单位或个人,与校庆办公室联系并办理相关手续。

第八条 校友捐赠可以一审法院(系)为单位到校庆办公室办理相关手续,也可在当地校友会的组织下进行。

第九条 学校教职员工(含离退休人员)、学生捐赠可以院部、部门为单位,各院部、部门将职工捐款汇总后报送至校庆办公室。


第三章 校庆筹资与接受捐赠的项目

第十条 捐赠主要划分为资金、实物和项目三种。具体捐赠可以对应或包括以下项目:

(一)河南中医药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长期广泛接受社会捐赠,用于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二)基础设施类。包括资助已建、在建和待建的各种建筑物,校园景观、绿化项目的建设、修缮、改造等。可以具体划分为单独的教学楼宇、场馆、大门、道路、广场、雕塑、景观等。

(三)实物设备类。包括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电子设备、通讯影像音响器材、办公设备、各类图书资料等。

(四)产学研合作类。包括共建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或研究中心、教学科研项目、实习实训基地等。

(五)文体活动类。包括学生社团建设、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学术活动、体育竞技比赛、大学生科技竞赛等。

(六)文献出版和展览类:包括资助校史、宣传画册、宣传片等编辑出版和校史展览等。

(七)校庆纪念专题类。包括校庆专题网站、校园室内外宣传媒体和电子屏幕建设、校庆纪念画册、校友成才录、建校成果展览、各类纪念品、印刷品、出版物等。

(八)校庆活动类。包括校庆大会、专场文艺演出、学术报告会、专题论坛、书画展览、各类纪念活动、景点布置、宣传广告等。

(九)捐赠者其它意愿类。依照捐赠者意愿设立的其他项目,捐赠者还可自行到学校考察提出捐赠方案。


第四章 校庆筹资与捐赠工作的组织领导

第十一条 校庆筹资和捐赠工作在校庆办公室统一组织下开展。

第十二条 各院部负责组织发动校友捐赠。

第十三条 发挥校内外各方力量,为学校争取资金和物资支持。



第五章 校庆筹资与捐赠的管理使用

第十四条 校庆办公室负责组织全校性的校庆筹资与捐赠活动,确定接受捐赠的重大项目等。

第十五条 捐赠由校庆办公室统一办理和管理,履行相应的捐赠和受赠手续。

第十六条 对于有明确用途的捐赠资金,纳入教育发展基金会,按照捐赠者意愿和资金用途,专款专用。


第十七条 对于没有具体使用意向的捐赠资金,纳入教育发展基金会,统筹用于学校建设发展等支出。

第十八条 学校接受捐赠的实物,按学校资产管理规定,统一管理。



第六章 捐赠鸣谢

第十九条 在征得捐赠者同意的情况下,学校将以下列方式致谢:

(一)宣传。在校庆专题网站上发布捐赠单位或个人名单和捐赠项目,对突出贡献者,将通过校内各类媒介宣传其事迹,并将做出突出贡献者写入校史。对于捐赠数额巨大的,学校将举行捐赠仪式,并通过社会媒体宣传报道。

(二)奖励。对做出特殊贡献的捐赠单位或个人,学校将授予荣誉称号。

(三)留念。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按照捐赠者意愿,可将学校有关楼宇、场馆、实验室、道路等以捐赠者的姓名或团体命名;可设立以捐赠者姓名或团体命名的奖助基金;对捐赠者颁发证书、纪念牌、纪念品或刻碑纪念;对于捐赠的工程项目,可以铭刻捐赠者姓名、捐赠财产数额以资纪念。

第七章 附 则

第二十条 未尽事宜可由捐赠者与学校具体商定。

第二十一条 本办法自发文之日起施行。

第二十二条 本办法由河南中医药大学校庆工作办公室负责解释。

第二十三条 捐赠联系方式:

(一)捐赠联系电话:校庆工作办公室 86-0371-86586060

(二)电子邮箱:hnzy60@126.com

(三)联系网站:http://60.hactcm.edu.cn/index.htm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