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上海中医药大学方邦江教授来我校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消息来源:科学技术处

 

报告会现场

 

 

方邦江教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

 

2018年11月20日,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方邦江应邀来校为我校师生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辅导会由科学技术处副处长余海滨主持。

方邦江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实践与启示”为题,根据自己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评审工作上的经验,就申请书的撰写原则、科学创新思路的凝练、标书质量的提升等申请人最为关心的问题作细致讲解。他以自己基金申报的经历为例,具体示范了如何聚焦中医药学术创新,凝聚研究重点,优化基金项目的选题,分享了如何结合自己专业领域优势和技术特长梳理研究思路、构建研究逻辑的心得体会,并提醒与会师生要注意标书撰写技巧,避免常识性错误的发生,切实提高基金申请书的质量。

方邦江的报告讲解细致,举例充分,详略得当,表达清晰,解开了师生在课题申报中的各种疑惑,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提升了我校师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信心和能力,获得了广泛好评。(文:余海滨 图:秦东仁)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