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成功举办大学生“中医基础理论与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消息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2018年5月5日上午,由教务处主办,第二临床医学院承办的我校“中医基础理论与技能竞赛”决赛在龙子湖校区临床技能实训中心举行。该竞赛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的中基、中诊、中药、方剂,方药运用、舌诊与脉诊辨析等相关知识与技能。来自三个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等院部的45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

“中医基础理论与技能竞赛”分两阶段进行:初赛由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选取优秀选手参加决赛。决赛分三站式方式进行,分别考察学生的中医基础理论知识、方药运用能力、舌诊与脉诊辨析能力等基础理论和技能。为保证竞赛顺利进行,活动前期相关院部宣传到位,各年级学生广泛参与,教师培训得力。

通过此项活动,充分调动起广大学生的参与积极性,有利于“比、学、赶、帮、超”良好学习风气的形成;有利于培养中医大学生的中医思维与临床实践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 第二临床医学院)

 

比赛现场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