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邀请上海中医药大学张黎声教授作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消息来源:宣传部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专业课育人工作,2018年6月12日下午,上海中医药大学张黎声教授应邀在我校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作课程思政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党委副书记郭德欣出席讲座。有关部门、各院部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聆听讲座。讲座由郭德欣副书记主持。

张黎声教授以《一线教师如何在专业课课程中融入思政工作》为题,介绍了上海中医药大学的成功做法,阐述了课程思政的内涵与外延,明确了专业课课程思政的五个环节。他以人体解剖学为例,详细展示了以学生参与遗体捐献、接受和利用的过程建构课程思政实践与研究平台,取得的显著成效,受到了教育部的肯定。讲座中,张教授还结合中药学、生物化学、体育课等专业课课程思政案例,从正反两方面分析课程思政的得失及注意事项。张教授强调,专业课课程思政要做好结合和融入,将无意识的行为变为有意识的系统性行为,提升育人质量。在互动环节,张教授和我校教师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郭德欣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广大教师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要培养和提升育德意识,做到专业课与思政课同向同行;要提升育德能力,在专业课中融入思政元素,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6月12日上午,郭德欣副书记还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张教授与我校有关部门、院部及学科负责人围绕课程思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宣传部)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座谈会现场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