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建校60周年献礼】我校一附院揭牌国家中医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单位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消息来源:一附院

日月更迭,春华秋实。在庆祝建校60周年之际,我校一附院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定为“国家中医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单位”。该建设项目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遴选,河南省政府主导建设,拟于2020年完成,届时将有力提升我省儿童医疗服务能力,缓解儿童看病难问题。

2018年6月22日上午,河南省创建国家中医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工作推进会在我校一附院举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副司长王思成,省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刘平,省中医管理局副局长张健锋,校党委书记别荣海、校长许二平,中华中医药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马融等出席会议并举行揭牌仪式。会议由一附院党委书记翟剑波主持。

会上,朱明军院长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和创建工作;全国名中医丁樱教授汇报了儿科发展现状;出席领导分别致辞:希望一附院抓住发展机遇,解放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统筹优化资源,协同创新发展,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圆满完成建设任务,为保障人民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当天,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河南中西医结合儿科诊疗中心、中华中医药学会儿童紫癜肾病协同创新共同体在一附院同时挂牌并开展学术交流,为推进国家中医儿童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一附院)

 

仪式现场

会议现场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