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建校60周年献礼】信息技术学院成功举办“隐结构及其在中医药研究的应用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消息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在我校建校60周年之际,为促进智能算法、数据挖掘方法在中医药的应用与研究,增强与国内中医类高校在计算机和中医药交叉领域的学科交流,信息技术学院于2018年6月23-24日,在教学楼录播教室A633举办了“隐结构及其在中医药研究的应用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学术论坛。此次学术论坛邀请了海内外多位知名专家,围绕“人工智能+中医药”交叉学科领域进行学术报告、专题讲座。校科技处、学科办负责人,信息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许成刚主持。

会前,许成刚院长对各位专家和领导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李东阳处长在致辞中表示,欢迎各位专家、朋友经常来学校交流、讲学和指导,我校将永远为各位专家敞开热情友好的大门。他指出,为顺应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需求和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信息技术学院应依靠我校丰富的中医药资源,在“人工智能+中医药”交叉学科领域深耕发力,逐步提升学院科研水平,同时将科研成果反哺到教学工作,提高学院的总体办学层次。

会上,香港科技大学张连文教授以“隐结构模型在中医证候研究中应用的回顾与展望”为题目,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张教授十几年来一直致力于隐结构模型及其在中医药研究的应用,是该研究方向的创始人和开拓者;北京交通大学的周雪忠教授以“名中医经验诊治规律挖掘分析研究”为题目进行了学术报告,周教授从事中医信息学研究工作十余年,主要面向中医基础科学问题及临床诊疗规律的数据挖掘,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吴秀艳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许朝霞研究员、南阳理工学院的陈丽平副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的翟兴副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的魏国辉博士和我校许玉龙副教授,分别作了学术报告。本次论坛的所有学术报告都属于人工智能和中医药交叉领域的研究成果,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参会师生受益匪浅。

活动的举办,开阔了师生的视野,进一步明晰了“人工智能+中医药”交叉学科领域研究的方向和发展思路,也为建校60周年献上了一份学术厚礼。 (科学技术处 信息技术学院)

 

香港科技大学张连文教授作学术讲座

北京交通大学周雪忠教授作学术讲座

最近更新